海盐睡

睡醒再说

【涉英】Rather Be


【cp:日日树涉x天祥院英智】
童话向(x
ooc有
关于人鱼的设定部分来自百度,部分来自自己瞎掰 是的!瞎几把想!
英智生日快乐
————————————————


Rather Be




大海突然热闹了起来。
据说是这个国家的小王子要过生日了。
而小王子想养一条人鱼。

人鱼是一种脾气暴躁的动物,皇宫里的人们告诉小王子。
但是脾气暴躁的小王子坚持要养脾气暴躁的人鱼。
宠爱小王子的国王大人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国王大人要求下人们去和人鱼们谈判,只要不伤害小王子,可以给他最好的奖赏。
人鱼们互相转告,日日树涉对此非常感兴趣。
“皇宫里的小王子是个非常有趣的人呢。”
他的兄弟们告诉他,人类都是自私自利的,搞不好他一上去就会被变成人类。
变成人类是所有人鱼都害怕的,人鱼拥有长久的生命,人类的生命却非常短暂。
但是日日树涉不听,他想如果有什么危险的话他可以偷偷逃出来。

当时限到了时候,涉从海里跳了出来,他表示自己不会伤害小王子,奖赏什么的可以以后再说。
他的兄弟们藏在海里拼命扯着他的尾巴但是被他扇了一尾巴。

于是涉被捞起来丢到一个大水缸里拉进皇宫,国王大人要测试他是不是真的不会伤害小王子就把他关到一个房间里观察几天,每天会有下人给他送来水草。
水缸里什么都没有,周围也没什么人,涉只能吐泡泡玩。
无聊极了。

有下人对涉说,小王子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说不定他过几天就会放你回去了。
下人对涉讲了很多关于小王子的事,比如他身体不好,脾气也不好,非常任性。

过了几天,送餐的下人对涉说,明天就是小王子的生日了。
于是涉当天晚上很早就睡了,必须养好精神才能见小王子。

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有人扯着他的头发,打扰了他的睡眠,他不耐烦的手一挥。
哗啦———
有什么东西掉到水里,砸在他尾巴上。
涉立刻就醒了。
有些慌乱地捞起那个东西,在月光照耀下,是一个小孩子。
金色的短发还滴着水,小孩子重重地咳了几声,喷了涉一脸水。
涉擦擦脸,小孩子张开湛蓝的眼睛,软软的叫了一声。
“人鱼先生。”
“我叫英智。你叫什么名字呀。”
英智这个名字他从下人们听过,这是他们的小王子。
“殿下,我是您的———日日树涉!”
水缸壁上架了一把梯子,他把小王子举高了些,准备把他放到缸外,小王子不高兴地扯了扯他的头发。
“殿下,明天才是您的生日哦?”
“没关系,现在已经是零点了,涉是我的了。”
“哦呀,已经零点了吗,殿下您更应该去休息了呢。”
小王子还想说些什么,突然打了个喷嚏,想到自己是偷偷跑出来的,要是女仆突然查房就完了。
他乖乖的爬下梯子,对人鱼招招手。
“明天见!涉!”


结果天亮了,小王子没有来。
生日宴会好像要延后几天。
下人们说,小王子感冒了。
“明明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感冒了呢。”
“好像是他晚上非要和浴室里的玩具小鸭子一起睡觉,跑太急撞到水龙头把自己弄湿了。”
“真是任性啊。”
涉听着下人们讨论,内心有些愧疚。

到了晚上的时候,涉快睡去的时候,水震动了起来。
小王子敲敲玻璃,隔着水看不太清脸。
人鱼从水面上浮起,小王子爬上梯子,坐在缸壁上。
“晚上好,殿下。昨天晚上真是抱歉了,身体好些了吗?”
“只是轻微感冒了,仆人们太夸张了,我是偷偷跑出来的。”
“偷跑出来可不是好孩子啊。”
“我本来就不是好孩子。”
一时安静。

“仆人们都不喜欢我。”
“我喜欢您呀。”

“人们跟我说,人鱼是一种脾气暴躁的动物。但你不是呢。”
“人们跟我说,小王子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呢。但您也不是呀。”
他们笑了出来。

“今天是我4岁的生日。涉你现在已经多大了?”
“人鱼是长寿的动物呢,我已经几百岁啦。”
小王子睁大了眼睛。
“我现在在人鱼里还是算年轻的呢。”
“那,最老的人鱼有多大?”
“比千还大的岁数呢,您知道那是多大吗?”
英智数数手指,摇摇头。
“你这么大,我该叫你爷爷吗?”
“噗噗噗,殿下想怎么叫都可以哦,我现在是您的呀。”
“还是叫涉好了。”
英智靠近了点,玩起他的长发,涉护住他,担心他再次掉下来。
“你的尾巴真好看。”英智把他的几束头发打成死结。
“那您也不要这样对待我的头发呀。”
于是英智拉住涉的头发把他的头掰过来,捏捏脸。
“鱼是用腮呼吸的,人是用肺呼吸的,那人鱼呢?”
“呼呼呼———殿下您知道肺在哪里吗?”看到小王子气鼓鼓的样子觉得非常可爱。
“我现在在水面上就是用肺呼吸,到水下就是用腮呼吸哦。”他指指胸口,“肺在这里。”
“那这个是什么?”小王子扯扯他耳朵上的鳍。
“用来游泳的……哎呀别扯别扯,要是没了我的头发就不能游泳了。”
英智开心地笑了出来,目光往水下移。
“涉你是男人,啊不,男人鱼吗?”
“虽然我的头发比较长但是我真的是男性哦?”
“你没有小鸡*”
人鱼先生老脸一红。
“……殿下,这个问题………”“———王子殿下!”
当小王子快要一头栽进水缸的时候被人鱼先生一把抓起来,女仆快速爬上梯子把他抱进怀里,他还一脸惊恐未定的样子。
“我可不是会让殿下感冒加重的人鱼啊。”
“本来就是你把我拍下去的你还好意思说。”
“王子殿下您说什么?!”
“没有。”英智把头埋进女仆的胸口,“明天见,涉。”

涉听着女仆越来越远去的说教声陷入了沉睡。



tbc
————————————————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怎么才能打出涉的尾音的小音符orz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