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睡

睡醒再说

【敬英】


随手记的梗

1.
“预习数学书71页”
“记得写作文”
“明天要带历史书”
莲巳敬人正在发信息。
“敬人你这样好像在把我当备忘录一样。————发件人:英智”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发啊…他揉揉眉心。开什么玩笑,他才不需要备忘录好吗。

2.
“不准吃冰的。”莲巳敬人把手拍在菜单上,压住冰激凌刨冰的那一部分。
接着他把手稍微移了一下位置,“冷饮也不行。”
“敬人好过分。”他的青梅竹马扁扁嘴,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来甜品店就是要吃冰激凌嘛,现在还是夏天好吗。”
“不可以。你要是敢吃估计你连秋天都看不到了。”
“好过分。”最后还是点了杯花茶,焉焉地趴在桌子上。“等我死了一定要给我烧点冰激凌吃。”
“说什么傻话。就算烧了不也照样是热的。”
敬人叹了口气,把手收回,“要吃哪种?”
英智疑惑地看着他。
“你只能吃一点,剩下的都给我。”
英智快速地看了一遍。“要这个!”
“不准点这么大的!!”

3.
“英智。”敬人合上手里的书。
“嗯?”
“从刚才就一直在舔嘴唇,口渴吗。”
“嘴唇有点干,不舒服。”
敬人站起来倒了杯水。
“谢谢。”
“润唇膏。”
“什么?”
“润唇膏,你没有吗?”
“不知道丢哪里了…”
“无可救药。”
“敬人借我嘛。”
敬人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顺便帮我涂嘛。”
他忍住想揍眼前的人的冲动。
“好吓人啊敬人。我开玩笑的啦。”
英智接过润唇膏,打开盖子慢慢旋转出一段乳白色的膏体。
“好像…间接接吻呢。”
“嗯?你说什么?”

4.
“很冷吗?”
“嗯。”
敬人小心地给病床上的人掖好被子,“要再给你加床被子吗。”他转过身准备去打开衣柜。
手被拉住了,有点凉。
“不要。”他眨眨眼睛,“敬人陪我睡嘛。”
“又不是小孩子了。”
敬人重新坐到床边的椅子上,握住他因输液而微凉的手。
“如果病床能再大一点,再大一点的话……就能像小时候那样一起睡了呢。啊,也许稍微挤挤也可以呢。”他动了动身子。
“不行,别想了。”敬人按住他,握着他的手紧了紧。
“那敬人就这么一直握着吧。”
“好。”

5.
“———英智?!”
衣袖被人狠狠扯着,跑在前面的人一只手捂着嘴,冲进转角的洗手间。推开门的同时放开他,“嘭”的一声关上门并传来反锁的声音,接着是咳嗽和水声。持续了一分多钟左右渐渐小声下来,之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该死,隔着一层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虽然大概也能想到,要是万一昏过去就麻烦了。
“英智!听得到吗!快开门!拧一下门锁就可以!英智!”敬人不停的拍门,同时打算找点垫脚的东西可以让他翻到另一边去。
但是周围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助他,他尝试着跳起来碰到门框。
另一边依然是死一般的沉默。
“英智——”当他再次拍门的时候,门被猛得撞开,里面的人坐在地上,还保持着伸手的状态,被门猛得一撞他吃痛地缩回去。
“英智…抱歉。”敬人蹲下来看看他的脸色,把他抱进怀里轻轻拍他的背,“能站起来…很难受吗。”他看见马桶里一片粘稠的红色,仿佛在注视他的五脏六腑。手穿过他的腋下,稍微发力想把他撑起来。
“…等等,敬人。别。”英智发出有些干涩的声音,脸埋得更深了些。
于是敬人把他抱得更紧了。

6.
“抱歉呢,敬人。这些年真的给你添了很多麻烦。”
“你这么多年给我添的麻烦怎么可能就一句抱歉就算了。给我活下去啊!”
“活下去还会一直给你添麻烦哦。”
“…好。”
英智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那以后不要对我说教。”
“不可以。”
“你好烦啊敬人…那…晚安…”
看着金发的人因麻醉陷入昏睡,敬人伸出手拨了拨他的刘海,伏下身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晚安。”
然后看着他被推进手术室,被推向未知。

7.
敬人伸出手把他外套的拉链往上拉,裹住脖子,英智抖了抖,把拉链拉下了一点。
“拉链头好冰…”
于是敬人把他里面衬衫的领子立起来,“你该带围巾了。”
“嘿嘿。敬人需要冰围巾吗。”说着英智把手塞进敬人的衣领里抱住他的脖子。
“喂你的手好冰!住手!”
“暖暖的好舒服啦。”
“喂!”

—————————————
随手记的梗 以后想到什么会补
敬英…真的很老夫老妻啊…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