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睡

睡醒再说

【爆轰】空气


自我感觉是he
第一次写爆轰 很烂(

——————

叔叔是早上来的,行李似乎就是那个背包,他坐在玄关脱鞋,回头就看见了我,他眨眨眼睛。

“打扰啦。”


我的叔叔,是现在非常著名英雄焦冻。

虽然很少见面,但是他好像没什么变化,除了瘦了一些,以及因为长途跋涉而带了些疲倦。

妹妹很开心的跑过去跟他拥抱,叔叔也温柔的摸摸她的头,说着长高了呢。从口袋里摸出一把亮晶晶的玻璃糖。


“因为还要去更远的地方…这几天行程太累了,同事们决定在这呆一天,他们去住酒店了。我…我想姐姐了。”

妈妈开心地摸着叔叔的头,说着还是令人担心的孩子呢。她打开曲奇盒,吩咐我和妹妹不能多吃,她要去准备午餐了。

“啊焦冻,阳台走廊那的被子帮忙拿去晒一下哦,拜托啦。”

“好。”



那是叔叔今晚要盖的棉被,很厚很大。

叔叔在阳台摆弄着晾衣杆,我拉着被子的一角等着给他帮忙,突然来了一阵巨风,晾衣杆几乎就要往叔叔身上砸去,但是没有,它就那么掉在了地上。

叔叔回头看了我一下,说着好险。他把晾衣杆捡起来架好,从我手中接过被子挂了上去。

是真的好险。我向他笑笑。


“…我觉得,我现在好像运气好了一些。”

挂好被子后叔叔和我坐在走廊上晒太阳,阳光有些刺眼,他用手遮着脸,却非要看着天空。

“因为有人舍不得让你受伤啊。”

“诶。是神明吧。”

“是吧。”大概也算是了。



白日以这小小的地球的喧扰,淹没了整个宇宙的沉默。*


午餐叔叔吃的是荞麦面,妈妈说那是叔叔最喜欢的食物。

但是叔叔盯着荞麦面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太烫了…”

“现在已经是冬天了不能吃冷面啦,胃会不好的哦。”

叔叔夹了一筷子面条,小口地吹着,见我一直盯着他,“你想吃吗?”

我并不是想吃的意思,但是叔叔已经把他夹的放到我碗里了,我只好说“谢谢。”



在心的远景里,那相隔的距离显得更广阔了。*


我把作业本合上走出房间,妈妈在打扫卫生,叔叔看着电视,妹妹已经午睡起来了,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走过去,把梳子和橡皮筋塞到叔叔手里。

叔叔有些困扰,但是接着微笑着让妹妹坐在他腿上,小心地给她梳头发。

有几小簇发丝在他指间滑落,他有些笨拙地撩起来,没有揪紧——也许他是怕弄疼妹妹了,又软绵绵的飘下来几根,他也不会绕橡皮筋,松松散散地绕了几圈,都快掉了。


我看着那个男人的手。



云把水倒在河的水杯里,它们自己却藏在远山之中。*



吃完晚餐好一会爸爸才回来,叔叔把自己塞到被炉里,像小动物一样蜷起来,只剩一个脑袋看着妈妈给爸爸准备夜宵。

我觉得看别人吃饭好像不太礼貌,于是我踢了他一脚。叔叔揉了揉头发爬起来,我塞给他一个橘子。

叔叔很认真地掰着橘子皮,他的指甲并不是很长,或者是他不会掰,费了很大力气,橘子被撕裂发出弱小的悲鸣,桌子上溅了一些果汁,变成一个小小的圆,散发着甜腻。他把皮全部去掉后,果肉还是坑坑洼洼的,有些地方还残留着一大片橘子丝。

“叔叔,你掰的橘子好难看。”妹妹很不留情面的。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经常是别人帮我掰的。”

“是妈妈吗?”

“姐姐…也有啦。不过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还有一个人。”

“那个人很爱你。”我看着他。

叔叔有些诧异地看着我,“我知道,我也很爱他。”然后浅浅地笑了一下,把掰得比较完美的果肉塞到我嘴里。



沉默蕴蓄着语声,正如鸟巢拥围着飞鸟。*


我半夜突然醒来,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想着去喝杯水,路过了叔叔的房间,我突然很好奇,小心地拉开了那扇门。

早上有些紧张地把晾衣杆挥到一边,会把妹妹散落的发丝撩起来按着,一口一口吹着荞麦面的热气,安静地看着叔叔折腾着橘子,那个男人眼底都带着无尽的温柔。

现在也是,他轻柔地摸娑着叔叔的头发,叔叔似乎被我刚刚拉门的声音吵到,发出细小的呻吟。却依然熟睡着,呼吸很浅。

那个金发的男人把食指伸到嘴边。


“嘘。”




我早上起床的时候,叔叔已经走了。我在餐厅摆好碗筷,爸爸和妈妈在厨房说着什么,声音模模糊糊。


“…和敌人的战斗也是…焦冻战斗起来也是不要命了…而且他一个人在家里…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我没有说话,我知道叔叔不是一个人。


和敌人的战斗也好,日常的生活也好,那个金发的男人会一直在他身边照顾他的吧。

那是他们的,最美好的未来。


————————

*都是飞鸟集 靠着自己的狗屁理解 是假装文艺(?
我,脑洞贫瘠,文笔垃圾,行文不通,故事煞笔,没有一篇文完结的
但是我不要脸啊jpg.
我爱爆轰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