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睡

睡醒再说

【涉英】Rather Be(2)


【cp:日日树涉x天祥院英智】
童话向(x
ooc有
关于人鱼的设定部分来自百度,部分来自自己瞎掰 是的!瞎几把想!
【从英智的生日拖到现在x】
—————————————————



小王子的生日宴会在他本人的要求下取消了。理由是自己感冒了怕传染。
然而皇宫上下的人都知道那是瞎扯,但是谁也不敢说。
厨师早早做好的蛋糕被割去一大半,被小王子拿去喂人鱼了。

“人鱼不能吃人类的食物吗?”
小王子叫人搬了一把高脚凳,自己坐在上面。人鱼看着放在缸壁上的一大半的蛋糕,非常好奇。
“不是不能吃,而是太少见了,也吃不习惯。”涉伸出手指戳戳蛋糕上的奶油,“软软的。”舔了一下,“哇…真是amazing!”
“人鱼都是吃水草的吗?”
“海里一切的植物都可以吃,但是人鱼一般都喜欢吃水草。殿下要尝一下吗?应该会觉得不好吃吧。”涉捞了一把水面上漂浮的水草,放在英智面前。
英智有些小心地抽了一根出来,还滴着水,应该会好吃的吧?
小王子闭着眼睛咬了下去。
然后吐掉。
“不习惯吧,真是失礼了,殿下。”涉担忧的看着他,“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倒是涉,蛋糕好吃吗?”
“非常美味!我还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呢!”
“那我下次给你带些甜品吧,涉喜欢甜的东西吧?”
“那真是麻烦殿下了,我很喜欢……”

皇宫上下的人们都知道小王子没事就喜欢往放水缸的房间里跑,国王大人一开始有些担心,后来看到人鱼一点也没有要伤害小王子的意思,也就没放在心上。
但是他不知道体弱多病的小王子要求人鱼教他游泳。

“涉。你是我的,你要听话。”
“殿下,这不是听话的问题,您知道的,我曾不小心让您感冒过。要是万一您的身体又出了什么问题,国王大人一定会宰了我的。”
“不就是水温嘛,来人,把这缸水给我换成热水———”
“殿下———”
最后人鱼先生说:“殿下,人鱼在水中是靠腮呼吸的,但是殿下是用肺呼吸,您得先用腮呼吸我才能教你游泳呀。”
小王子陷入沉思。
然后一头栽进水里。
“殿下!————”

差点被呛个半死的小王子再也不敢学游泳了,但是小孩子都是喜欢听故事的,于是他缠着人鱼先生要求他讲讲海里的事情。
海里的故事都非常有趣,小王子听得高兴了,赏了人鱼先生一块甜点。
“涉,这是布丁,甜甜的你应该会喜欢。”
淡淡粉色接近透明的糕体,轻轻吹一口便扭动了起来,清甜的味道很快就把涉吸引住了。
“用这个,叫勺子的东西吗?”
“嗯,它很容易化成水,要用这个盛。”
英智饶有兴趣地看着涉小心吃了一口露出欣喜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喜欢吗?”
“喜欢!”一开始小心翼翼的涉开始狼吞虎咽了起来。
“别吃那么快,你喜欢的话我以后再带给你好了。”
“那真是太令人欣喜了。既然这样,我也送给陛下一件礼物吧。”
英智歪歪头,好奇地看着他。
涉趴在缸壁上,对着这房间里唯一的一个透气的窗,窗非常高,阳光正好照进一半的水缸,涉闪着银光的长发和鱼鳞刺痛他的眼。
人鱼吹了一声口哨,飞进来一只鸽子,停在他的手上。
“陛下…为什么是这个表情…因为飞进来的不是海鸥吗?”
“不是…涉好厉害。连鸽子都会听懂你的话啊。”
“呼呼呼———陛下也可以,这孩子很听话的。”涉轻轻拍了下鸽子的头,手伸到英智面前。
“您可以摸摸它。”
英智小心地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
“不用怕。陛下。”
英智依然很小心的摸摸它的羽毛。
很软,很温暖。
鸽子并没有害怕,反而蹭蹭他的手心。
“啊!涉!它…”
“看来它非常喜欢您呢。”
一直都被尊敬地对待着,背地里却满是无奈与怨恨。大概,很少被人温柔对待过吧。
只有涉。
和这只鸽子。

“这只鸽子是送给陛下的礼物。”
“唔…非常喜欢。但是父亲应该不让养吧。那…由涉看着吧?仆人来的时候就让它飞走吧。”
“当然可以。但是它是非常聪明的,也许会给您带来一些惊喜哦。”


——————————————————
tbc.【x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